小菲菲俠自煮樂

16 2月, 2008

節能煲牛腩法+五香牛健

 


(其實一直有做自己的飲食日記,依家得閒,慢慢整理以前的圖片,響依度寫上黎,做個記錄。)


一直非常喜歡吃牛腩,但是家裏又沒有高壓鍋,所以經常在外面,若是吃到一家味道香,口感正的牛腩,肯定會多打包一份回家慢慢嚼,早前發現了一種很有效,又節能的煲牛腩法,最最適合我等即懶又沒有耐心的人,昨天恰好看到牛腩不錯,買了一包回來試試,買的是加拿大的牛肉,牛味實足~~還是生的牛肉,聞起來就已經叫我流口水~~加了調料稍稍燜出味道後的味道,更是叫我內心不斷地尖叫“真香啊”~~~
我是用的紫砂煲來燜牛腩,紫砂煲受熱均勻,拿來煲湯煲肉最棒~~



洗好切成塊的牛腩,飛一飛水,然後就可以落調料。沒有參考任何的資料,我真係好隨意的看家裏有什麽材料,就放什麽材料,想不到出來的味道,是最棒的~~



材料:冰糖三小粒,姜一塊切片,八角二粒,桂皮二小片,陳皮一塊,五香粉一小勺,鹽一勺,花雕酒一小碗,醬油二碗,水五碗。
煲法:提前一晚,將所有材料扔一塊煲一個鐘左右,放置不理,第二天中午再開火半個小時,晚上加了一個蘿蔔進去,再開火煮了十多分鐘~~牛腩就已經完全酥軟入味啦~~~


如果有時間,可以分三日燜,總正~~


(分段式燜煮法,我謂之)



最最喜歡吃的是牛腩上面的肥脂,香得叫人忘卻舌頭的感覺~~牛腩燜得很酥很酥,半肥瘦的部分,入口即化~~所言不假~~



今晚的主角是牛腩,所以買了些拉面及河粉,做牛腩面吃~~


加了些高湯,勺了二勺牛腩汁,配上一些蔥及香香菜~~~味道,比外面吃的,有過之,而無不及~~(真是很自信自己做出的味道,實在是好香)



 



整牛腩的同時順手一起落佐條牛健落去,但係唔會同牛腩一樣煲咁多次,因為要食佢果种煙煙銀銀的口感,所以只係煲佐個倆鐘左右就撈起。擺落雪櫃,幾時想食就幾時羅出來切片,口感極佳~~最適宜睇碟果陣時食~~




 


我整的醬汁好簡單,白醋+蒜蓉+砂糖+辣椒粉


配上香香的牛味,一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