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21 2月, 2008

元宵快樂~菠蘿雞亦煲

非常難過,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一個極力尋找幸福的年代,因為一切豐富與便利的物質,都輕易可得。小時候我們家每周只有周日會“加送”,買隻雞或鴨,多數時候食鴨的居多,因為鴨比雞更便宜,所以偶爾吃一回雞,最愛的是那最滑嫩的雞亦,而我只能分得一只,所以總是珍而重之的留到最後才舍得吃掉。果陣時覺得,雞亦係世上最好食既野。
現在,很少買整只的雞做來吃,因為家裏只得二個人,買回來吃不完,隔餐又不好吃,(強哥不吃隔夜的菜,就算只是一碟炒青菜,只要是新鮮的,也是好的,所以我們家的菜都是一餐清空,歷害吧),而市面上,冰凍的雞翅,雞腿,雞扒,雞骨架,整只雞拆散了整個部份成批的賣,方便是方便啦,適合我們這樣的小家庭,可以選擇性的購買,可是,總感覺,缺少了舊時吃雞的感覺。
很多時候,感覺比實際來得重要。
 
今天依舊是買的雞亦。
最百變的雞翅,有雞的感覺,卻省卻了剁雞,味道百變,價格廉宜,經濟實惠。
我們這個代,放棄了整雞。
 
一,菠蘿雞亦煲
材料:雞翅八只,菠蘿一小罐
作法:1,雞翅先用“醬油+糖+胡椒粉+玫瑰露酒”腌一個小時入味。
2,可用鍋煎香煎脆表面,我用焗爐整,比較沒油煙,效果一樣。


過程中我刷了二次老抽在面,令出來的效果更香更漂亮。
(悄悄偷吃了一口,正~~如果不是一早答應強哥用菠蘿燜,我直接就咁樣食吃,更香口好味。。。。)



3,烤好的雞翅取出斬成二半,作用是待等下燜的時候可以更入味。
我用的是罐頭菠蘿,貪方便,而且罐頭裏的汁拿來燜非常非常清甜,比清水的味道更香。(強哥是菠蘿狂人,超級酷愛菠蘿)



4,斬好雞翅之後,另取鍋,用油爆香切好的姜,倒入雞翅與菠蘿略炒,再倒入罐頭裏全部的菠蘿汁,視雞肉的量而定,我還另外加了一點點的清水,另外還加了點鹽進去一起燜,醬料就只是鹽一樣而已,因為前面雞翅本身已經有腌過別的材料,足夠味道啦。。。



 


跟住就可以載到個煲仔度,略略燜二燜就可以食啦~~



二,燜讓青椒
年後家中不可避免的留下好多好多的應節食品,其中水果就是一個,家中還有好多好多的橙子與蘋果,為了盡快解決水果,連菜裏都想到怎麽加入做菜。
今天做的讓青椒,我就加入剁碎的蘋果蓉,取其夠清甜,口感夠爽脆。
材料:豬肉糜適量,青椒適量,蘋果半個,青蔥適量。
作法:1,將蘋果剁碎,青蔥切段,加上胡椒粉,雞粉,糖,少量醬油與豬肉拌勻。
2,然後將青椒洗凈,中間挖空,將上個步驟的肉用筷子塞進青椒裏。



3,然後可以下鍋煎至青椒表面焦軟,我依然用的是焗爐,方便吶,省油,無煙。



4,另起鍋落蒜與姜沫,加入醬油與糖還有少量喼汁(喼汁味道偏酸,希望醬汁中帶點酸味解解膩),煮熟醬汁之後倒入烤好的青椒略燜即可上碟~~
又是下飯的菜`~
偶爾吃到一二個辣得我眼冒金星~~



今日買佐一個白菜芯,新界出品,我好鐘意食,依家賣到十四蚊一斤,真係好離譜,菜價真係越來黎越貴~~


因為菜好新鮮,所以我凈係用佐蒜蓉去爆香油,跟住炒熟菜,最后落D鹽即可~~



全家福~~元宵佳節,好似無乜特別~~



不過今日元宵咁大個借口,當然要買番D平日想食又唔多敢食既野,阿強哥收工之前就去佐「東X堂」買佐我至鐘意即呢款蛋糕,~


佢個蛋糕本身非常鬆軟,最好味係中間果層忌廉,加佐椰汁,食落有忌廉本身豐富的口感之餘,總有陣陣若隱若現的椰香味,最特別係佢總加佐D西米響忌廉入邊,,配合上邊個層厚厚的芒果,似乎,食緊甜品「楊枝甘露」~~



 


祝所有人,元宵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