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15 2月, 2008

閒來無事整佐個----梅菜扣肉煲

相公番工已經有幾日,但是節日的餘震尚未退去,感覺還在假期當中,根本唔想認真係屋企食飯,今晚約了強哥在外頭逛街吃飯,下午在家的時候整理雪櫃,年后還有一大堆一大堆應節的食品,還有一塊年前準備好未煮的五花腩,再不煮,就要一扔了之,實在浪費。當初買回來的時候,是非常想吃竽頭扣肉的,但是今天突然很有興致做扣肉,又沒有竽頭,又極度不想再換衣服出街買菜,看到雪櫃還有甜梅菜,就整個梅菜扣肉好啦。


睇下材料:



 


整扣肉難度不大,食材本身的味道已經夠香,要做的只是按部就班的做好前期的處理,無任何困難。


好多人都驚炸扣肉皮依個步驟,浪費油之餘,都會存在一定的危險性,我不是大廚,我也怕滾油燙到臉,「面子」很重要,所以靈機一動,改成用焗爐整脆個豬皮。


作法:1,用叉子在已經灼至五成熟的腩肉皮上叉出齊整的洞洞。



2,然后在表面刷上一層老抽,靜置半個鐘,就可以入焗爐焗至皮酥脆,過程中我還刷過二次老抽上色。



實在耐性欠佳,焗到咁上下,我就羅出黎切件啦



3,腌肉的醬汁好簡單:砂糖+生抽+南乳半磚



4,將切好件的腩肉浸一浸滾一滾醬汁,皮朝下擺好件



5,跟住整梅菜,梅菜浸好之后切粒,跟住羅個鍋,爆香蒜粒之后倒入梅菜粒炒香香,加D生抽同砂糖調好梅菜的味。



6,將炒好味的梅菜舖在排好位的腩肉上,上蒸鍋蒸個半鐘左右



我剛剛好有一個瓦煲仔同依個不銹鋼碗口一樣大細,所以蒸好的梅菜扣肉快速「倒扣」至瓦煲仔內,(扣肉扣肉,倒扣而成的肉)食之前可以再上火焗一焗,完美~~


PS:其實今晚都係出街食飯,依個扣肉整好之好擺返雪櫃,留待它日想食再整番熱,有D食肆就會整個薄芡在扣肉上面,為的係賣相更靚D,自家食,依D花巧野,可免則免啦~~


我試食佐啖,個味剛剛剛剛好,咸中帶甜~~但未酥軟到入口即化,下次食之前再上火煲煲佢,相信隔夜食,更入味,更酥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