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16 2月, 2008

蕃薯的華麗變身--牛油芝士焗蕃薯

睇下,金燦燦的外形,同樸拙的大蕃薯,有天壤之別~~



 


變身前的大蕃薯~~就是如此~~


作法:1,上焗爐焗15分鐘,令到蕃薯皮肉分離~



2,然后切段




將蕃薯切段,而後肉刮出,因為皮已經離開肉啦,所以刮的時候留下少少的肉在皮上,以便定型。



3,將刮下的肉用保鮮袋壓成蓉 (無特別工具,隨手有咩就用咩整,目的達到就可以)



4,然後,照著紅薯的量及自己的口味,隨意地放了些芝士牛油,因為不喜歡太甜,所以只加佐D煉奶,如果喜歡甜味更重的朋友,可以再加些砂糖。
我後來想起還有吉士粉,又加了一小勺的吉士粉下去加香味。如果無吉士粉都可以唔加



5,將上述所有材料拌勻之後,準備一個蛋黃備用




6,將拌勻的材料塞回蕃薯皮之後,將蛋黃打散,均勻地塗在表面(作用是讓外觀烤好後更漂亮)
 




7,然後就可以擺焗爐啦,烤蕃薯的時候我是用的高架烤,所以很快就烤熟,依次要慢慢烤,所以用低架,二百度火,烤十五分鐘



十五分鐘之後,慢慢看到表層開始變得焦黃起來~~
出爐~~
華麗變身成功~~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台灣的Hank 看完你的blog對這個產品很感興趣
    可以教我怎麼做嗎 中間那段我看不太懂
    番薯是焗到已經可以食用了還是不用全熟?
    刮下的肉壓平後跟那些調味料拌在一起嗎?
    接下來再塞回蕃薯塗上蛋液嗎?
    謝謝
    [版主回覆10/11/2011 21:25:29]你好,中間那段,我是焗到全熟了,會比較好壓成蓉來做的,刮下的肉壓成蓉之後,就直接拌上調味,塞回皮里,涂上蛋液,再進烤箱烤熱,烤香表面即可,這道點心最好趁熱吃,冷了風味就失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