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02 9月, 2013

新平台BLOG的建構圖示說明

因為一直有GMAIL的賬號,所以很理所當然地用了GOOGLE的BLOG平台,GOOGL近年業務的發展一直能夠推陳出新,希望能在新的空間做到安定的居住,不必擔心隨時被人逼遷的動盪.不過很明顯看得出GOOGLE亦為自己留了一個很好的退路,有機會在不可知的未來有機會收取客戶一定的費用,所以如果介意的網友可以自己衡量是否有必要轉至這個平台.

建構新BLOG平台,最簡單是申請一個GMAIL的的賬號,然後就可以進行具體的BLOG建立.

或可進入這個網址進行:       http://www.blogger.com

(點擊可看大圖)
第一步:點擊箭咀所指地方,開始構建BLOG平台









第二步:輸入詳細資料






第三步:點擊箭咀所指位置,進入BLOG的具體設定

這樣基本上一個BLOG就可以基本上叫做形成喇.






箭咀所指框框內的三項選擇基本上已可以完成整大部份的設定






首先可以進行"版面配置"的設定,此處可以點擊"新增小工具"以添加自己適用的BLOG上的各種功能,譬如文章分類,到訪人數顯示,文章搜索等基本的功能.






小工具里的標簽就是文章的分類所指,可以自己設定名稱.






關於文章的分類,可以在每次寫新文章的時候,右邊箭咀所指位置輸入自己的分類名稱,每次寫新文章的時候,可以隨時輸入新的文類名稱,或者點擊選擇舊的分類,也就是網頁上所指的"標簽"


至於圖片影片上傳,字體的選擇等小功能,應該都很熟悉就不多做介紹.








接下來繼續點擊"範本"進入下圖的頁面

點擊"自訂"鍵,可進入版面的更多設定.






進入範本的自訂功能,可以設定自己BLOG喜歡的排版方式.







最後再點擊"設定"鍵,點擊下滑可以見到更多的具體設定,這些就可以個性化設定,就不用多做解釋.





具體一些細節位,可見我箭咀與文字說明.




這個BLOG平台還可以與網站分享廣告的收益,有興趣可以試試.






最後看一下,粗略設定後,整個BLOG呈現人前的狀態,就是這個模樣.

各位網友,有興趣可以轉去新平台,繼續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

希望大家也在我新的網友留言,等我知道你們新的網址,可以互相來往.

我雖然很少留言(因為不知道要講什麼),但各位網友寫的文章,我是長期潛水觀看的.





歡迎大家進入我新的BLOG平台,網址為


http://eva12478.blogspot.hk/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