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01 8月, 2008

減肥人士慎入-強嫂焗豬扒飯

豬油炒飯底,油炸豬扒,芝士粉,芝士片。。。


沒錯,以上的高脂肪家族完全集合在一起的時候,就成為一道超級高熱量的健康殺手減肥天敵的“超級至尊無敵焗豬扒飯”


因此,如果妳自喻為健康飲食者,如果妳正在減肥的艱辛路途中,那麽,請三思而後看本貼!


---------------------------------------------------------------


大家樂的“壹哥焗豬扒飯”,三十多元份就有大大的二片豬扒加大大的壹盤炒飯底,並且味道實在不錯,算是性價比甚高的壹道快餐。這幾天突然想起,本打算跑去大塊朵頤壹番,不想卻敗興而歸,原來此飯已退下架。


一個人的饞嘴在某些情況下可以轉換成為動力。
既然吃不到,那唯有自己想像著做出來。


所以今天買了壹盒新鮮的豬扒回來,不管成敗,做了再說。(附:我也不清楚豬扒具體是豬的哪個部位,超市直接就有切割好的出售)


作法:


一,豬扒的處理


1,首先給豬扒松松骨,我用的是刀背,在豬肉上來回的拍打,然後再用刀尖不停地在豬肉上刺來刺去,為的是斷了肉裏的筋,並且在豬扒的邊邊切上壹些割痕,為的是在煎的時候豬扒不會因為收縮而變得卷曲起來,那麽最終的成品形狀會更漂亮壹些。


 



 


2,因為基本上我想像,是將一舊好好的豬扒,在保持形狀的基礎上,剁成肉碎,這樣煎出來的豬扒才不致如嚼臘般的粗糙,而做肉餅通常我都會放壹些生粉才會吃起來又滑又嫩,那麽所以這個豬扒,我就做了一個澱粉水(澱粉加水),將豬扒浸一浸,因為已經將豬扒刺了好多小洞,所以澱粉得以順利進入豬扒的肉體裏。
泡了泡澱粉水後的豬扒就開始腌料入味啦,因為是新鮮的豬肉,沒有去掩飾不雅味道的需要,因此我只是簡單的在豬扒上抹上壹層的鹽,糖,胡椒粉而已。
腌入味半小時左右。


 



3,入味後的豬扒,要開始進行它完美的變身了。
準備一小碗蛋清,一小碗面粉或面包糠。


沾一層蛋清,再沾上一層面包糠。



 


4,傳統上的作法是入油鍋炸的,可是考慮到,炸這一次的豬扒,用的油肯定不能少,可是炸完這次豬扒,下次再炸東西又不知是何年何月,炸過東西的油好像都不能保留太長時間,那肯定最後會浪費好多的油,素以持家有道著稱的強嫂當然不會這麽隨便浪費的,想到扣肉的皮都可以用烤爐烤出來,那麽想當然的豬扒也是可以烤出來的羅?


 



唉,無功無過,火力分布不均勻,有些糊啦有些剛剛好,幸好無論是味道或是酥化程度都還叫人滿意,才不致浪費了這幾塊豬扒存在的意義。
事實證明,還是油炸的最好呀。。。



二,蕃茄醬的處理


好啦,豬扒處理好了就放在一邊,來做蕃茄醬。
作法:熱鍋下油,爆香洋蔥與蕃茄,待其軟化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及茄汁,急汁,砂糖,生抽少量,慢火煮至醬汁變稠既可。


(為了吃到蕃茄的口感,我特意切成較大塊,如果沒有吃錯,大X樂的一哥焗豬扒飯的蕃茄醬是用了牛油熱鍋,並且添加了忌謙在內,實在不想熱量太超標,我就沒加這二樣東西啦,味道,因為急汁的緣故,有了洋蔥加新鮮蕃茄,好香好香)



三,飯的處理


就是蛋炒飯,不過,嘿嘿,我用了豬油來炒,那個香噴噴呀。。。



四,大功在望時


最後的作法:
取耐熱容器一個,將炒飯鋪在最底下,然後上面鋪上豬扒,繼而淋上壹層的蕃茄醬,蕃茄醬上灑上壹層芝士粉,強哥還嫌芝士不夠,讓我再鋪上一塊芝士。


入焗爐爐至芝士融化,蕃茄微焦即可~~~



 


蕃茄醬的鮮香酸甜感覺完美的融化了豬扒與炒飯的油膩感,伴著淡淡的芝士香味,豐富的口感,完美~~~



確實制作起來非常麻煩的一道菜,不過最後的美味讓我覺得完全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