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05 8月, 2008

當孜然遇上羊--孜然焗羊扒

對於羊肉的愛好僅限於孜然烤的肉。


其它的什麽小肥羊涮涮鍋,羊仔煲,通通不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甚至連味道都覺得不能忍受。


唯有羊肉最性感的那層肥脂在高溫下發出滋滋滋的聲響,隨之而來的陣陣濃得不能再濃的羊脂特有的異香,隨手灑上一把孜然粉,再烤上那麽二烤之後,羊肉與孜然完美的在熱火中結合的剎那, 魂魄亦不自覺地與烈火中的羊肉合而為一~~



 


未嫁時,孜身一人行過好多地方,在北方學識豪邁的食肉,在北京的那段日子,各式小胡同有我眷戀不已的形象,小胡同里廉價而簡單的「烤羊肉串」是我至今依然最想念的感覺。甚至不能說,是因為味道而喜歡,更喜歡的,是它予我那种最平民,最豪邁的享受。


每次食羊肉串,不是十串八串,而是五十串,六十串。每一啖,不是一粒或二粒,而是一整串一整串。售價都不過五豪子一串。


強哥雖然去過北京無數次,但係通常早上由香港飛往北京,夜晚已經由北京飛返香港。根本無留下時間給予那個深邃的城市。同佢講過羊肉串的情節,根本無辦法形容,所以尋日買佐一盒羊扒,買佐一D香料,自己係屋企嘗試整出至愛的味道。


作法:1,先將羊扒用少少糖,醬油,孜然粉,辣椒粉醃起來。我醃佐成個下晝,有五六個鐘左右。



 


2,然后直接入焗爐二百度火焗佐二十分鐘。


簡單,直接的作法。乜都唔使做,就咁焗。焗到羊油全部逼佐出黎。


烤好之前,再洒上一小撮孜然粉同幼鹽,繼續焗上二焗~



強哥返到屋企聞到香味,WE哇咁叫好香。。。



因為羊扒本身的肥脂在高溫下全部焗佐出黎,我完全無擦油,但係好香好香一种羊肉獨有的異香,一啖咬落,外脆里嫩,總要係一啖瘦肉一啖肥脂,方為至高享受~~



除佐羊扒,總有一個炒米粉~


今晚係咁簡簡單單得啦~~



 


另外煲佐一煲昆布綠豆沙下火~~


係咁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