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08 4月, 2010

家常便飯---八角蒸雞、當歸滾雞湯

父親走的時候,我哭不出來。


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是至親,是至愛,何解失去時,反而無法哭得出來?


是後來自己分析,想來就是如此的至親,如此的深愛,因此當事情發生了,並且是如此的突然,其實我內心的最深入,是拒絕去承認事件的發生與結果。


所以才會有父親過世的時候,我完全的哭不出來,只是一臉的木然,內心當下,其實真正是感覺不到太多的悲傷。


是需要過了接近二三個月的時間,我才慢慢相信與接受永遠失去父親的事實,而後那種似被人硬生生從心臟某處強扯去一塊肉似的痛楚與難過,每晚每晚都忍不住躲在被窩里抽泣不止,直至今日,父親離開我足有12個年頭,念及父親的種種,內心深處依然會有隱隱地酸痛。


很明白那一句「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恨。


因此與母親,總是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難得母親來我處小住數日,每日能夠煮兩味給她,聽她閒聊過往的事情,能夠陪伴左右,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炒一個芽菜,好簡單,好清甜。。。。



 


買佐一隻走地雞。


將頸同腳,少量肉斬件,出一出水,用紅棗、杞子、當歸、薑片,滾佐一個簡單的雞湯。


依款湯唔洗煲得太耐,我都係煲佐大約一個鐘左右。



 


我唔記得去雞腳嘅甲添,好彩阿媽話唔緊要,佢話咁樣煲出嚟嘅雞湯無咁油,如果斬佐腳甲,啖湯會油好多,唔知係咪安慰我先咁講定係真係有道理咧?


好清甜,好香嘅一味湯水,男人女人都飲得,好補氣嘅一款滾湯,不過最好係用新鮮雞嚟煲會好味好多㗎~~~



另外半邊,就簡單地抹一層鹽,擺幾塊八角同薑,隔水蒸20分鐘,再焗住10分鐘,蒸得剛剛好,個骨總有血,不過肉已離骨,蒸得好滑好滑。。。。



我同阿媽話我識得斬雞啦,唔洗阿媽幫手,我自己斬好碟雞,阿媽一睇到即刻好開心咁話「合格合格,斬得好正」~~~~


哈哈哈,得阿媽贊,梗開心~~



開開心心清哂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