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21 2月, 2012

菜、肉、魚、湯

人老了都會變成小孩子了吧?


媽媽近來一直感覺不舒服,可是又不肯看醫生。怎麼說都不肯去看醫生。


好說歹說,叫我想出一個曲線勸降的法子來。


和媽媽商量著說,下個月和強哥帶她去旅遊,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讓她把身子調養好了,身體棒棒地去游玩。


媽媽一聽樂了,再勸多幾次,終於同意看醫生。


約好醫生,給媽媽作了個全身的檢查,報告還要過幾天才出來。


在這里要嚴重的表揚一下「強哥愛婿」,預約醫生,陪著媽媽去做檢查,到時再陪媽媽去醫生處聽報告,全由強哥一應承擔,因為我上班的時間比較固定,而強哥的工作時間就較為彈性,所以媽媽看醫生的事情,也就只能是由強哥去幫忙,在這里,一定要強烈地表揚一下強哥為人女婿的這份孝心,謝謝你尼我的愛郎。。。


說起來好笑,當年強哥第一次,是第一次哦,見到母親的時候,也不叫一聲伯母,直接就叫起「媽媽」來,我雖然也覺得有點奇怪,因為那個時候好像也沒太明確地確定和他的關係,不過看他叫得這麼開心,也就不去糾正了,想不到,這一叫,就叫了這許多年。。。


~~~~~~~~~~~~~~~~~~~~~~~~~~~~~~~~~~~~~~~~~~~~~~~~~~~~~~~


這幾天媽媽都會在我這兒住,真好,每天回家都能看到媽媽。


媽媽血壓高不太舒服,所以不想媽媽累著,就讓媽媽等我下班回家了再開始做飯,也讓我享受一下做飯給媽媽吃的感覺吧。


涼拌三絲,提胃口的,而且我發現,吃海帶後,第二天的便便都特別地順暢。好吶~~


媽媽第一次吃我做的拌三絲,直說好吃,和在外頭吃的味道一樣的呢。。。呵~~






看到超市里有三文魚腩賣,沒吃過,試著用少量鹽醃了,直接煎熟。





香是真香吶,不過,魚腩好多油,只此一次,下次不會再賣來吃了,太膩人了。




煮多個豆腐~~






煮個蓮藕湯。


媽媽說教我煲湯煲得濃濃白白的,骨頭先在鍋里煎一煎,然後衝入滾水煮開,再轉進瓦鍋里慢火炖煮,那樣煲出來的湯又白又濃又好喝。


可惜,時間關係,我是用高壓鍋煮的,煮出來的湯雖然也很清甜,可惜沒有媽媽說的白白的效果。


不過蓮藕湯還是很好喝的。。。。





全家福~~







今晚,吃媽媽自己做的酸菜,酸菜炒肉片,媽媽牌的酸菜,就是好吃。。。


好吃好好吃~~~





媽媽喜歡吃魚,買了條倉魚,蒜蓉檸檬蒸倉魚,好滑好嫩好香好開胃~~~





炒多碟菜~~~




加埋隔夜湯,一家人,齊,食飯~~~




飯後整籠饅頭做第朝早餐。

整饅頭真係易過乜,三幾下蒸好,因為蒸完魚個鑊內嘅水總暖,用暖水瓊住啲麵團,好快就發起,再係咁易,搓下捏下,蒸幾下,一籠就搞掂。

阿媽睇到新鮮蒸好出籠嘅饅頭,忍唔住叫我俾佢試少少,哈哈,阿媽贊我整得比佢整總要靚啊,超有成就感~~~



4 則留言:

  1. Shirley k22 2月, 2012

    我都覺得阿娘煮嘅餸好好味!成日見你蒸饅頭睇到我都想試下~重有呢~想問下蒸饅頭時蓋面個塊布叫咩野呢?可以去邊樹買呢?待覆~謝謝
    [版主回覆02/22/2012 21:44:09]可能自細食慣自己阿媽嘅味道,所以幾時都覺得,食返果種味道嘅感覺真係好好。

    蒸饅頭真係好易嘅,做多幾次就包保成功,果塊佈我喺吉吉島十蚊店買到嘅,佢就標明係蒸包用嘅布喎~~

    回覆刪除
  2. AuntieMok23 2月, 2012

    媽媽的味道永遠是最好的
    [版主回覆02/26/2012 23:13:46]我都係咁話~~

    回覆刪除
  3. 祝auntie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2/26/2012 23:13:33]多謝多謝!!!

    回覆刪除
  4. 想問你個涼伴三絲點整...
    麻煩你講解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