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25 3月, 2008

家庭小聚---豉油雞亦煲

08/3/2008日誌


我相公,和我家姐的相公,他們之間的關系,該叫什麽呢?我們一直沒有好的結論,只以親戚代稱。
強哥於是和我一起,管姐姐叫“家姐”,管姐夫也叫“姐夫”。。。。特別親熱~~


除出親戚一層關系,強哥其實和姐夫,是自小玩到大的好夥伴,多麽難得的機緣,少時朋友,長大親戚~~~
所以外出逛街,可以我和姐姐一塊走,他們倆有他們倆一塊逛。


某次逛街,我和姐姐上洗手間,強哥與姐夫在外等候,強哥幫我拿包,一個純女性化的大包,洗手間外頭恰好是賣床上用品的,等我們從洗手間出來,強哥不無尷尬的一把攬著我的腰說“我們快點走”
於是好奇地問道“為什麽這麽著急?”
強哥與姐夫尷尬的相視一笑“剛才我們倆個人無聊一起看床上用品,我又拿著你的包,人家店員一臉曖昧,誤會我與你姐夫是一對佳人,所以還是快點離開這尷尬之地”
-----笑絕~~


昨天下午姐夫約了強哥一塊去買東西,所以晚上姐姐與姐夫就在家裏吃飯。
因為都是自家人,我也隨便的弄了些家常菜。


姐姐說姐夫想吃鹵水雞翅,簡單~~


作法:1,雞翅先以姜蔥酒煮過烚一烚去雪味。、
2,加水加老抽生抽加糖加姜蔥一塊燜(我嘗試加了一小塊陳皮進去,原來味道不若想像中的好,有點怪,下回還是照老方法,不要亂添材料比較好味)



 



家姐話想食蟹,我就整佐個豉椒炒蟹俾佢食~




成家人都係食肉獸黎,所以整多個蜜汁焗豬頸肉,大受歡迎`~



整多個檸檬汁配合~



最后來一個青菜~~


係咁多~~家姐不諧廚藝,一D都幫唔到手,所以我自己係咁求其整佐幾味小菜,最主要目的係大家聚聚開心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