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11 1月, 2008

試用濃T寶---白菜粉絲湯+清蒸魚+豬腳姜

廣告的效應是轟炸式的將商家的概念硬生生的塞進觀眾的意識裏,不可避免的,我同樣受其影響,前段時間某品牌大作廣告,提供一種更簡便的食用方式,不必花上幾個小時也享受到濃湯的滋味,因此在超市看到濃T寶的時候,忍不住手,買了一盒。


我在超市甚至見過粉狀的"蛋",將其與水混合後加油煎制,就能產生炒蛋的外觀與味道,保質期較真實的雞蛋更長,攜帶更方便,保存更容易,類似的加入技術元素的食品,我相信在未來的生活,會越來越常見,不是不無擔心的,怕是我們的下下下一代子孫,需從電腦資料中知悉"雞肉"的真正外形與味道的形容,甚或會理所當然的認為,食物的功能不過是為身體提供足夠的營養與支持,古人花費大量的時間去處理最原始的食物甚至用一種非常不健康的方式去煎煮食物,然後再用上一到二個小時去進食,而後原來補充的只不過是區區幾個小時的能量,實在是蠢不可及的行為,於是繼續理直氣壯的每年補充一次營養素,從而徹底的放棄對美食要求,幾百又幾百年之後的人類,或者直接連嘴唇都因為進化而完全消失,嗚....我傷心的想像,我們未來的子孫,會是一些五官完全模糊的怪物嗎??



今晚用濃T寶做的湯,加了一棵娃娃菜,一把粉絲,還有幾粒肉丸.


 



其實沒嘗試之前以經有了心理準備,所謂的濃T寶,不過是增加了幾倍的味素合成品,實際,也確實如此,如果心存幻想,能用一塊小小的結晶體加水沖開後會產生幾個小時慢火煲出來的真實的新鮮味道,呵,大可不必~~
在沒有加入材料之前,我試了一下煮開的湯的味道,嗯..很努力很努力的品嘗之下,會有一道若隱若現,似有還無,亦真亦假的,雞湯的味道哦....為了突出這種味道,提升它的鮮味,我馬上切了幾片姜扔下去,還有肉丸,繼續煮二煮,然後倒入娃娃菜進去,讓湯有一點點新鮮的元素,最後倒入用涼水浸軟的粉絲滾二滾,即可起鍋~~
味道嘛....當成雞粉來用,你會覺得比較比較沒那麽多期待....



 


昨晚回奶奶那吃飯,家公從漁排帶了幾條魚下來,我也帶了一條回來,做清蒸.常有身邊的朋友問我蒸魚的過程,今天順便拍下照片,供大家了解~~~(順便也希望這個資料可以留存下來,以供幾百年之後,我的某個子孫後代偶爾在資料中找到我這個前人關於一種叫魚的食物的處理方式)


作法:1,取蒸碟一個,抹上一層少少的油,然後鋪上幾片姜.
2,魚清理幹凈之後,就可以直接放上碟子,魚身上鋪幾塊姜,以除腥味
3,鍋裏放適量的水,水煮滾後將魚放入鍋裏蒸十分鐘左右,取出蒸好的魚,倒去多余的水蒸氣,在魚身上鋪好預先準備好的香香菜與蔥(我今天沒出門,家裏只有幾條香香菜),然後倒入適量的"蒸魚豉油"
4,另外起一個鍋,煮滾適量的油,倒入上個步驟的魚身上,熟油的味道更香一些,並且可以順便燙香醬油.可以保持魚本身的鮮甜,又增加魚的香氣...(因為油是滾熟的,倒的時候會彈到周圍都是,所以我索性放到洗手盆裏倒,這樣就能維持盡量多的幹凈地方)


 



 


做蒸魚就是這麽簡單!~~


 



 


為了節約能源,我蒸魚之前,先蒸一碟的飯,然後在上面加個架子,加魚進去同蒸十分鐘左右,飯熟魚也熟~~



 


另外还有一煲猪脚姜,强哥的至爱...从奶奶度带回来的..我只负责加热而已~~



 


又是簡單的一個晚餐,二菜一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