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02 1月, 2008

常菜菜----咖喱雞煲+魚肉炒辣椒

咖喱是我們家的強項,其實各地的咖喱味道都各有不同,像是印尼式的咖喱,在主要的咖喱材料之外,另外添加椰汁令到咖喱的味道濃郁之余,中和了香料的辛辣,令到整鍋的咖喱更為溫和,印度的咖喱比較出名,而印度因為南北方的氣候不同,也各自形成自己獨特的口味,北印度的咖喱因為受寒冷天氣的影響,多以濃郁辛辣為主,南印度因為長年氣候溫暖,所以咖喱的口味以酸辣居多,也更“薄”一些,味道沒有那麽濃,另外咖喱菜式比較多的馬來西亞,主要的香料與印尼的相近,不同的是,馬來西亞的咖喱另外還會加上特制的花生醬及蝦醬等別的咖喱菜系所沒有的香料,我個人比較習慣印尼式的口味,所以今晚做的咖喱,味道比較溫和。


先看看主要的香料,現在市場上有預先調配好的咖喱料,但是我嫌味道不夠香,所以除了咖喱包之外,另外還會添加一些香料,讓咖喱的味道更棒。像是“椰子粉,香芧,沙倫葉,芫莤籽粉,孜然粉”等



 


看看配菜,我喜歡吃土豆,所以除了洋蔥,紅蘿蔔,還有二大個的土豆


 



 


媽媽做了一大盒的辣椒醬給我,拿來添加到咖喱裏最正點~~


 



 


做法:
1,鍋裏下油炒出辣椒醬的香味
2,下斬好塊的雞肉與辣椒醬與咖喱醬炒勻。
3,炒勻的雞肉倒入土豆紅蘿蔔洋蔥及適量的水,鹽,糖開始燜。這個時候先下一半的椰子汁讓咖喱醬產生濃濃的椰香味,(不能一次倒完椰汁的原因是因為在燜煮的過程椰汁會產生大量的油脂,所以不能一下全倒完)
4,中火燜大約四十分鐘左右,雞肉與配菜全都燜朎入味啦~~


 



 



5,起鍋前倒入余下的椰汁煮二三分鐘即可起鍋~~濃濃香香的咖喱汁拿來拌飯,吃了滿滿一大碗~~我直接就用的沙鍋上桌,少洗一個碟~~
個醬汁好濃好濃,可惜一拍照片就沉到低下,凈係浮佐一層椰子油。



 



昨天回去奶奶那吃飯,奶奶俾了幾塊打好煎香的魚膠肉給我帶回來吃,今天買了些青椒炒來吃。


 


加了蠔油與辣的豆瓣醬同炒,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