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01 1月, 2008

自制熱狗+牛油焗甜粟+芝腿三文治

有個小小夢想,在都會的某個轉角處,有一間全玻璃制的明亮小店,只賣一些簡單的三文治,熱狗,披薩,沙律,香噴噴的咖啡奶茶,讓累極了人們,偶爾走進到我那溫馨的小店,看著我怡人的笑靨,喝杯暖暖的咖啡,吃件香香的三文治,或是剛剛出爐的披薩,告訴我,一天的所遇,開這樣一間小店,由烏發,直至耄耋,甚至成為都市的一個溫馨標誌。。。呵。。。有個追求的夢想,總是不錯的。。。。


今天從午餐說起吧,午餐繼續吃三文治。三文治的變化真是千變萬化,隨意加什麽材料都可以。
中午我做的三文治,應當算是最最簡單的一種吧,就是二片面包,一片芝士,一片火腿。




 



 


尋晚同強哥返奶奶度食飯,回來的時候,在吉之島門口等車,順便進去逛了一圈,不得了,一下又掃了好多東西,光是香腸就買了好幾種,順便還買了一瓶熱狗醬,今天晚上,就索性吃熱狗做晚餐。
外頭的面包,什麽面包添加劑,什麽香料,吃著總叫人不放心。所以索性自己做幾個,保證健康又安全。
寫個最簡單的配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著作。


材料:1,高筋面粉 250克 2,酵母5克 3,白糖17克(因為是要夾香腸吃的,不能做得太甜,喜歡甜的,可以適當添加糖的份量) 4,鹽3克 5,奶粉15克 6,清水110克 7,雞蛋一個 8,黃油15克
(以上的份量大約可做五個熱狗包)


作法:1,將以上所有材料拌在一塊,搓至平滑(很好搓,因為份量少吧,我只搓了十分鐘左右,另外拌材料的時候,糖可以與酵母擺在一塊,因為酵母喜歡甜味,有糖會發得更好)
2,搓至平滑的面團,盆底下放一鍋微暖的熱水,蓋上蓋子,讓它發酵,這樣能保持一種很好的溫度及濕度。
3,一個小時候之後,看看面團,漲成了豬頭一般的大。。。
4,將它搓一搓,搓成小小團,整好型,繼續發酵一個小時,因為喜歡那種幹幹的很質樸的感覺的面包,所以面包的表面我沒有塗蛋液,只塗了一層油,然後二百度火,烤十分鐘。




睇下烤出來的效果



 


呵。。。我造型太醜,有些做成了長條型,有些隨意做成了圓形



長條型的配香腸,我買的是德國產的香腸,香香。。。



這種熱狗醬,芥辣醬裏面還配有酸青瓜粒,省了另外買酸瓜醬的錢。。。。



 



 


蒸了一盒咖喱魚蛋,圓形的面包,拿來配咖喱醬,也真是很棒很棒。下回做些咖喱肉醬配熱狗,肯定也很棒`~


 



 


另外還順手蒸佐二條粟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