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01 1月, 2008

詳細圖解----公司三文治+香腸PIZZA

前天去迪迪尼玩佐足足一天,還順便辦了張年卡,此後的一年時間,我和強哥可以不限次的進出迪斯尼玩啦,原來從我們家過去也好方便,半小時之內可到,車費不過十多元錢,和強哥說,沒地方可以拍拖拖的話,穿個拖鞋就直接沖去迪斯尼散散步好啦,呵。。想著就很開心啊。。。


昨天和今天全天縮在家裏,只叫強哥下樓買了袋方包,整天就是吃一些亂七八糟的餐。
昨天和今天晚上都做了公司三文治吃,為什麽叫公司三文治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是在外邊經常叫來吃,回來自己按照理解也照做了,自己做的材料就是足,味道也好,真害怕自己有一天完全沒有了外出就餐的欲望,什麽都是自己弄來吃的人生,也很乏味的,不過這種簡單的小食,自己會做,還是不必要去外邊吃的。。。。
這張圖片是今晚做的。


 




昨天是強哥買的方包,在超市裏買的,一直對超市裏的面包制品不具太多的信心,果不其然,買回來的方包又薄,又幹,又沒有面包的筋香味,吃起來的感覺“像是被一個幹瘦老太太兇狠的盯著。”
今晚在樓下另一家專業面包鋪又買了一包方包,包身夠厚,純天然酵母制造,吃起來有濃濃的面香,經過焗烤之後,二面焦脆之余,裏還還能保持松軟的口感,配合上豐富的食材,這樣的三文治吃起來才叫“享受”。


今晚三文治是配角,所以過程沒有拍照,用的是昨天的三文治圖片。


材料如圖所示:蕃茄+西生菜+奇妙醬+雞蛋+午餐肉+芝士+方包(圖片所示的方包就是不好吃的例子)


 



其實材料的使用極少,蕃茄只用一個,西生菜一片足夠,雞蛋也是用一個,午餐肉二片,芝士一片,方包四片。
作法:1,所有面包都焗到二面微焦,然後取第一張面包,蕃茄切片,西生菜弄碎,用奇妙醬拌勻西生菜,鋪在第一塊面包上。
2,第二片面包上面鋪上煎好的蛋,我灑了些胡椒粉在上面增加香味。
3,第三片面包上面放二片煎香的午餐肉及一片芝士,然後蓋上第四片面包,對角切成四塊即成~~
簡單又美味,而且營養也好。。。



 



今晚還做了PIZZA,是第一次做,沒想到也很成功。原來做PIZZA就是如此簡單吶~~
我真是蠻有天份的吶。。。表揚一下自己。。。


材料如下圖所示:我是做的6吋大小的PIZZA。


水-100ml + 油二茶匙 + 酵母粉6克 +高筋面粉120克



作法:


A:餅底的制作(其實一個好的PIZZA,好的餅底是成功的一大半)
1,因為天氣稍涼,所以我先用熱水暖了暖料理碗,然後再倒大約三十九度的暖水至碗裏,倒入酵母粉,順時針攪拌一分鐘,然後停停二分鐘。
2,然後倒入油,順時針攪拌三十秒左右,跟著就可以倒入面粉,搓勻即可,不用搓太久,會搓壞面筋。
3,然後PIZZA盤裏抹上油,再將面團略略搓成圓形,放入進盆裏,由中間向盤邊推,推至中間平,盤邊一圈突起,如圖所見那樣。然後突起的那圈掃上油,掃多點沒問題,這樣烤的時候那一圈就會微焦,看起來漂亮一些。
4,整好形的餅底,在常溫中發酵一個小時左右,第三張圖是發酵前的模樣,第四張圖是發酵完成的模樣,發酵完成後,放入雪櫃冷卻,最好是冷卻半個小時以上再拿出來烤,我是下午就做好餅底放進雪櫃裏的,直到晚上強哥回來才開始烤,一般建議在雪櫃裏放半個小時至17小時為宜。



B,PIZZA醬的制作(我是借用了意粉醬的基本作法)
1,鍋裏下一小塊牛油,炒香切成碎的洋蔥,加入一部份新鮮蕃茄(做三文治剩下,如果沒有不用也可以),再加上二勺蕃茄醬,一勺黑椒醬,糖,鹽,一小小點水,煮開即成。



C,烘焙的次序(有個好的餅底,什麽食材,都是個人喜好)
1,先250度火熱一熱焗爐,我熱了大約十分鐘(強哥友情幫手照相,我塗醬)
2,在餅底塗上一層PIZZA醬(不是自誇,我這樣做的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甜,還有牛油與黑椒的味道,以及粒粒的洋蔥粒,真是很棒的感覺)



3,鋪上自己最喜歡的食材吧。。。我翻遍雪櫃,只找出了若幹材料,第一層,在PIZZA醬之上,只能將就著放入了一些午餐肉片,然後再灑上一些牛肉丸碎,這個時候灑上第一層芝士,最好用馬蘇裏拉芝士,會有拉絲的效果,我第一次做,經驗不足,第一層芝士放少啦,吃的時候拉絲的效果一般。
跟著再放入一層的菠蘿碎(我用的是菠蘿罐頭)及午餐肉粒,緊跟著再灑一層的洋蔥,最後在最頂再灑上密密的一層芝士,就可以上爐啦



二百二十度火,焗十分鐘。


 



發現這種小爐的第一個不足,因為只有上火,所以食物的下部熟得較慢,可是如果焗的時間過長,食物的上面部分就會變焦,不過我還是很滿意啦,吃起來的味道,和P傻客的,不相伯仲~~



因為只有6吋,所以我用的是十字切法,就是只畫個十字,切成四塊~~因為強哥總覺得在家裏自製PIZZA是很高難度的一件事,所以在制作的過程,他一直在我身邊手舞足蹈,當我下刀切第一刀的時候,聽到“卡嚓‘的一聲,強哥高興地拍手直叫“成功啊成功啊老婆,是脆的,我喜歡。。。”


這次餅底發酵得極好,烤的時間也剛好,所以這次的PIZZA餅底外脆內松,很成功~~



所用麵包粉如下圖所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