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30 7月, 2008

讓咸蛋在今夏開得更加燦爛!咸蛋DIY·


 


據說我們的身體裏有一種叫做多巴胺的東西。它們存在的多寡會直接影響我們的情緒。當多巴胺越多的時候,我們越容易感覺滿足,而滿足之後,大約就是快樂。


有多久沒有真真切切的感覺到快樂的存在?


年紀越大,多巴胺的自我生產能力越弱,因此,成年後的我們,常常失去信心,沒有信念,感覺不到快樂。一切都似是理所當然,本來就應該如此那般,於是,沒有快樂的感覺,也就成為了一種習慣。


一直理所當然咁認為,鹹蛋就應該係裹著那樣一層厚厚的黑衣裳,食起上來就應該是那種死板死板的鹹味。


偶爾與媽媽聊天得知依種做鹹蛋的方法。


於是,有了下面這個,沙得流油,香得流口水的自制鹹蛋,並且,帶著淡淡的桂花香味。



 


切開的剎那,我感覺到壹種徹底的快樂,壹種打破了理所當然的心理,壹種突破的感覺,仿佛多巴胺突然在體內以納米的速度在激增,是我給了壹枚雞蛋另壹次的升華,是我讓它在傳統之後,有了嫵媚的味道。



材料如下圖所示:


粗鹽適量+雞蛋+桂花幹(是的,桂花幹,因為我希望鹹蛋並不只是壹味死板的鹹,而應該讓它換上一身嫵媚的華服,最終與我的口腔跳上一支華麗的舞曲)



 


作法很簡單,用滾水將鹽化開,(鹽的多寡不拘,喜鹹就多些,喜淡就少些),灑上壹小把的桂花燜出香味。(當然,如果喜歡,還可以換成檸檬味的,玫瑰味的,菊花味的~~)



跟住,搵一個乾淨既樽仔,將蛋浸入鹽水度,係面淋上一瓶蓋既高度白酒,跟住封實個樽蓋,擺響陰涼無陽光直晒既地方,擺上十五日左右。



 


半個月之后,放入水度烚得十分鐘度,就食到如此高質素既咸蛋啦~~


因為加佐桂同一起醃,個蛋白隱約可以食到一陣甜甜地既桂花香氛~~


熱天用來配粥,絕對一流~


自家制,安全又放心~


 



---------------------------------------------------------------------------


強哥極之鐘意食嗜喱,所以早前佢見到日本城依款色彩斑斕的嗜喱碗即時買返黎「送俾我」


今日早上強哥返工之前作一臉害羞狀咁問我「老婆,你估今晚我地屋企會唔會有嗜喱食咧?」



 


婚前成日俾人問「幾時拉埋啊」


婚后繼續成日俾人問「幾時整件出黎玩下啊」


相信如旁人所願,真係生佐個BB出黎,個問題一定會變成「幾時再追多件出黎玩下啊」


其實,婚后已經自動波有佐一個超齡既大BB要湊了。。。


為佐滿足屋企果個大齡小朋友既願望~~~


一個鐘頭之前~~~


如下圖~



 


好輕易就可以想像得到今晚飯後我變出依D啫喱時強哥的表情~~~


-----拍著雙手上竄下跳的叫著“好野~~好野~~正啊~~~


 


自己咁辛苦,食住一杯先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