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菲俠自煮樂

25 4月, 2014

焗雞腿

不知道是不是開始有了個體的意識,小朋友開始學會表達個人的意見與情緒。

早前的復活節假期,將他扔給姨媽和婆婆代為照顧一天,與強哥外出拍了一天的拖。

晚上接丞,一看到我們走進家門,就生氣地揮舞著手臂將頭扭向另一邊,不讓我和強哥擁抱,甚至連眼神都不欲與我接觸,強行擁抱嘗試挽回兒心,小小人兒竟大力掙脫,跑向婆婆伸手要求抱抱。

不過一歲小人,竟也記仇至此,連著兩天都不太理睬我和強哥做為扔下他一天不理的代價。

著實傷腦筋,這麼小的人兒已經開始有意識地表達個人的情緒,稍有不如意即向地下亂扔物件挑戰大人的權威底線,看我們能夠忍受到怎樣的程度,和強哥商量過,現階段罵他或是打他,似乎起的作用並不大,試過大聲呼喝換來的只是更激烈的反應,試過後覺得能夠做的似乎只有冷靜地對待他的情緒,讓他發脾氣,只要在安全的範圍之內,我們的冷處理,他自己發脾氣沒有獲得想像中的回應多次後自覺無趣,也就慢慢停下來,等他稍事停歇,就直視他的目光,雙手交叉向他示意「這是不對的」。

鬥智鬥力的階段,正式登陸!

漫漫長路,兒吶,啥時才能盼到你長大吶~~~

---------------------------------------------------------------

今日早餐,整三文治。



丞飲完奶,分了幾粒麵包粒,顯然乾而無味的麵包已經不能滿足他的味覺需要。


不愧為識時務者,我家俊傑,乾麵包,照啃~

聊勝於無~

綿雨擾人,抱著一個超過二十磅的人兒,也不願走得太遠,樓下商場內有限的選擇,已經很好。

買了一包雞腿有三隻。

一隻起肉炒菜,另外兩只切開醃入味道烤。

醃肉材料:生抽,甜醬油,麻辣醬,孜然粉大量



因為廚房面積有限,只能擺得落最細的焗爐
火力有限,開至最大火,烤了足有半小時,厚厚的雞腿也能烤得熟~~


香香的孜然味道,烤得脆脆的皮,雖然雞味欠佳,也勉強入口罷~~



炒個菜,脆肉瓜魚肚炒雞腿肉


聞到香味,有隻小手好奇地摸了摸咂咂舌:「我摸下咋,真架,摸摸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